文月台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恰如三月春风

@Ritataataaa
   Rita的Twenty  five很好地治愈了我这个看文必须要有BGM的强迫症患者。
   当我刚开始看第一篇的时候,一种经过岁月沉淀的浓厚的感情便满溢出来,当时的我真的是惊艳于Rita对于人物感情的把握,那种想触碰却又收回,滞于唇间但心里已盛不了的爱真的很适合勇利的性格还有他对维克托的爱,如果没有那封信,他们会不会就此错过?可是,他们之间的羁绊注定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哪怕他们不再年轻,他们的心也会永远在一起。“他看着最后几行别扭的询问,猜不透维克托是以怎样的心情写下这句久别重逢的邀请,那人引以为傲的华丽字迹都染上情绪颤抖起来。”读到这里,心里一颤,内心恰如三月春风吹过平静的湖面,从此再也做不到波澜不惊。当我听着Old money再看这篇文时,内心充满了酸涩的美好。我觉得只有Rita的文字才会让我有一种心被温柔地捏了一下的感觉。
越往后看,我就越惊艳,惊艳于歌和文字的完美契合。因为Lana  Del  Rey的歌是有一种灵气在里面的,她的每一首歌都曲风各异,她的风格与我听到的任何一种歌的风格都不一样,我觉得很难写出能与这些歌搭配得完美无缺的文字,但Rita的文配上Lana的歌真的毫无违和感!而且每个故事情节的设计都很完美地呼应了歌词!(有点词穷,但除了完美,我想不出更好的词来形容了!)
个人最喜欢的是最后一篇。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t  young  and  beautiful?”
“I  will.”
当我看到这个对话时瞬间泪目,正如Rita在最后所说的,他们不管到几岁都一直一直互相爱着的,即使青春不再,即使韶华已逝。
25个故事,贯穿其中的是同样浓烈的爱。我说不出哪一个故事更好,哪一个故事里的维勇更有魅力,每一篇故事都会带给我不同的惊喜,每一篇故事里的维勇都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我只知道在每个夜晚,Rita的故事让我看到了Love&Life。
在我看过的很多文字中,Rita的文字不是最华丽的,但恰恰是这样的文字,有一种吸引我的魔力。文章最怕流于俗气,而Rita的文字没有那种雕琢过度的匠气,哪怕是文章中很华丽的描写,其中也不失灵动,我不知道怎么去描述这种感觉,就好像是三月春风拂过枝头开得正好的薄樱。Rita的文字的确会给我一种小确幸的感觉。
Twenty  five的本子反反复复看了很多遍,每一次看时都会有新的感动,还有一种止于心口的恰如三月春风般的温柔。
三月春风,如其字,如其人。


写在后面的话:
umm……之前说过要给R酱写长评,但也只是以消息的形式发过去了而已,感觉并不是很正式,这次补上,嗯。
本来想等逆流完结后加上Twenfy  five一起写个长一点的文评的,但是因为提前开学(哭唧唧),等逆流完结后的话可能就没有太多时间叭,所以先写Twenty  five的文评,逆流的文评大概要看时间叭(小声……)
R酱的文字陪我度过了很多夜晚。每天晚上回到家看到R酱更新都像打了鸡血一样恨不得原地旋转三百六十度再来十个后空翻。而R酱的文字也是每一次都超乎我的想象。
读R酱的文的时候心里就觉得好舒服好舒服,真的好像柔柔的春风一样啊~每次读完R酱的文都有一种被治愈的感觉(哪怕是刀也是笑着哭的嘤嘤嘤)所以,也希望R酱能在以后的日子努力产粮!(嘛,当然要注意休息啊,卡文的话一定要放松放松放飞自我(不))最后,也很感谢一直以来R酱的陪伴!(这个人实在太暖惹!)
作为一只高三狗估计接下来一年都会作为失踪人口(也许会不定时诈尸??)总之,R酱加油哦!!我超级爱你的!!
   

评论

热度(5)